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猾士厄×枯龙/hp au】Obliviate 01

日常冷cp和OOC

标题剧透系列

轻松向,HE/BE不定

我不管我就要无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在地下的设定


1.

安真真此生最为可怕的经历,发生在天文塔楼第二十八级台阶上。

“我正教育小善呢,你也知道她和斯莱特林那个任什么什么的……”安真真事后向拉文克劳的陈美瑰绘声绘色手脚并用地复述时说道,“我就对小善说,这届斯莱特林要不得,个个都是神经病……”那时结尾铿锵有力的感叹号尚未出口,背后的林佳善就拍了拍安真真的肩膀示意她闭嘴,使得这句义正言辞的职责以毫无气势的吞声结束。

“我就一转身,看见个斯莱特林的学长!美瑰你知道这有多恐怖吗!而且那个学长围巾戴得歪歪斜斜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安真真抄起床边的帐幔就往脖子上比划,颇有要就地殉道的气势。

“然后,我们都以为那个学长会生气的,”林佳善对正缠着一身绒布滚来滚去的安真真投以名为同情实为不忍直视的眼神,自然地接过了话茬,“结果那个学长走到真真面前,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了一句‘说得好’就走了。”

“他那时候的表情,就……就和真真一样!”

还未挣脱的安真真小脸煞白,适时地咳嗽起来。

 

2.

在少女的幼小心灵中留下阴影的那位学长,此时就读于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院七年级,名曰猾士厄,年方二八,单身至今,是个除发型外均与本届斯莱特林画风格格不入的斯莱特林,品种独特,仅此一只。

据斯莱特林内部的小道消息透露,当年猾士厄被分到他们学院的原因无他,纯粹是因为他戴分院帽的时候,由于那头过于艺术又坚挺无比的头发对分院帽造成了一定的形变,使得睚眦必报的帽子先生心怀打击报复心理,因此将猾士厄扔到了本届画风清奇的斯莱特林。

从此,他就在一群神经病间过上了水深火热,痛不欲生的七年美好校园生活。不过也正是因此,猾士厄在同寝室邂逅了具有相同遭遇,据称是因为得罪了校长才被分到斯莱特林的里斯,与其惺惺相惜,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只可惜好景不长,在七年级一个艳阳高照,大地飞花的午后,里斯满面春色地告诉自己的室友,他脱单了。

刚得知此事的猾士厄险些将里斯举起来原地转体三周半然后扔出去,但战斗力的差距使他只能沉默良久,最后丢下一句满溢寂寞和单身狗清香的“祝你幸福”,然后高贵冷艳地扭头就走,誓将“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的斯莱特林校训贯彻到底。

 

3.

身为魔法世界的好少年,斯莱特林的好学长,猾士厄坚信着非极必欧的玄学真理。

那是十二月二十六号,一个由阴影反复复制粘贴再正片叠底十来个图层共同组成的夜晚,猾士厄坐在窗台上为了完成天文作业而夜观星象,观着观着想到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六号,十二月二十五号是圣诞节十二月二十四号是平安夜,只有这个二十六号什么也不是,仅存繁华落尽的尘埃。

就好像一起在斯莱特林这个不正常的学院共同正常了七年的里斯脱单了,与女朋友一起腻在十二月二十五号的万世星辰下,只有猾士厄留在这里写作业。

他将星盘上的一颗小星星涂黑,忽然发现今天自己的星盘预示着心想事成的好征兆,于是猾士厄欣然忽略了他与天文作业奋斗一天的凄惨人生,对着雾霾背后不知凡几的星星随口取了个愿望。

“赐我个女朋友呗。”

一片云忽然飘过来,一颗星星也看不见了,只余月光浓稠的奶色从窗框的阴影里渗透下来,滴在地板上的时候发出一两声细细的猫叫。

猾士厄推开窗,看见一只不明物体扒在窗框上,并在他还未反应过来时就跳进了房间盘踞了床的中心位置。不明物体打着哈欠舔了舔粉红色的肉垫,高贵冷艳地瞥了猾士厄一眼。

不是女朋友,是只猫。

 

4.

十二月二十六号过后,猾士厄依旧单身,但他有猫了。

他没有给这只捡来的猫取名字,并非是他不想,而是他钢铁直男的大脑在经历一番苦思冥想一整晚后也只得到了“小黑”这样粗拙朴实的答案,在叫了第一次后就被炸毛的猫挠成了某种行为艺术的产物,因此他只好放弃给猫取名字的念头,反正数遍整个斯莱特林猫也只有这一只,就叫它“猫”也不怕叫混。

猾士厄刚捡到猫的那几天还在放假,宿舍里除了他和猫之外找不到第三个会呼吸的活物,猫也就有更为广阔的空间去上房揭瓦为非作歹,在入住宿舍的首日就翻箱倒柜从不知哪的角落里拖出一堆东西,顺带揪掉了基拉度养的两盆玫瑰花。

“玩具,过期的零食,羽扇,这情书是里斯写的?措辞好恶心……”猾士厄清点着猫从角落里翻出来的那些积满灰尘的物品,想了想还是分门别类地装起来,一件也没有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那场战争使得他们这一届斯莱特林人少得可怜只剩三个,这些东西一看就不是他们的,但他就是无端地想放着。

“收集了这么多,这个人应该挺喜欢玩具的吧。”猾士厄将最后一个玩偶扔进袋子,摸摸在一旁围观的猫毛绒绒的头顶。

 

5.

圣诞假的最后几天,公共休息室里的杂物已被猫翻了个干净,猾士厄也在低年级零星几个回校同学的欢声笑语中惊恐地想起,他还没写作业。

他回忆假期里所做的事,发现自己的美好假期几乎都断送在了撸猫和为猫收拾烂摊子上,不仅将清理一新咒用得格外熟练还买了本《如何科学养猫》仔细研读,别提作业,连买发胶的时间都没剩下,日复一日,连发型也不复刚放假时那样坚挺。

卧室里传来陶器碎裂的清脆声响,猾士厄心如死灰地进去,看见猫踩着一地牛奶渍,踏过他写的唯一一篇天文课论文。

猫跳到窗上心满意足地舔着爪子,忽然听见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它有些疑惑地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看见自己的主人碎成了一地松散的细沙,辣片头的痕迹依稀可辨。猫翻了个身背对那地散落的马赛克,没什么大事。

它的主人绝望地将自己粘起来,盯着猫纤瘦的背脊,郑重地问:“小黑,你会写作业吗?”

猫用令人牙酸的霍霍磨爪声回答他。

猾士厄带着旧伤未愈又添两道抓痕的脸和颓唐的发型坐到桌前取出羊皮纸和羽毛笔,认真地思考了一分钟,不负众望地睡着了。

猫瞄了两声,见他没有反应,十分人性化地叹了口气,从床上跳下。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