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猾士厄×枯龙/hp au】Obliviate 03

一发深夜更新

发现我不会前文链接_(:з」∠)_

算了反正没人看_(:з」∠)_

敏感词超级烦_(:з」∠)_


10.

猾士厄觉得最近有些东西不太对劲。

比如他整理东西的时候居然翻出一面做工精致的镜子,虽说恰好能拿来给猫用,但像这样几乎要将娘里娘气几个字放大了从头贴到脚的物品出现在他的行李箱里,总让他觉得有些诡异。再比如最近几节历史课仿佛失去了使人昏昏欲睡的力量,他不仅没有犯困,反而勤奋地抄了笔记写了作业。还比如他莫名其妙地被叫到校长室去,等了几小时后才获悉校长最近几天都未在学校出现过。

“霍格莫德袭圝击事件……”他翻着讲义,试图找到一段看起来与“简述混族势力被逐步瓦解的过程”的论文标题有些关系的文字。

“混徒伪装成学生,在圣诞节假日前例行的霍格莫德周末中炸毁佐科和尖叫棚屋,将蜂蜜公爵洗劫一空?”猾士厄盯着课本配图中空空如也的货架和蜂蜜公爵老板不住摇头的无奈神情,觉得这股所谓“席卷了整个国家”的黑暗势力有些滑稽。

“傲罗迅速赶到现场,一、二混徒当场伏法。在十二月二十六日的听证会上,一名见义勇为的学生指证了第五混徒的身份……”

“自此,第一混徒咔恰,第二混徒砰芭,第三混徒乌丽,第五混徒——妈圝的第五混徒叫什么来着?”猾士厄将讲义从头翻到尾,终于在边角里翻到了那个鲜有提及的名字。

“第五混徒枯龙。”

正揽镜自照搔首弄姿的猫眨了眨眼,发现镜子里倒映的猫影变成了一片明净的天空,天空下垃圝圾积累成山,隔着镜面都能感到扑鼻的恶臭,一只苍蝇飞过来,叮在天空的中央。猫嫌弃地用渣子挡住镜面,转而从银亮的镜框上欣赏着自己的侧影,直至另一面镜子中的影像消失。

“第四,第六混徒行踪尚且不明。”猾士厄一量论文长度,恰好过关。他将羊皮纸和羽毛笔扔到一边,转过身看见一双猫的眼睛盯着他,忍不住又上手撸两把猫,决定不再细想最近种种诡异。

岁月静好足矣。


11.

基拉度斜倚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享受日暮时分难得光顾斯莱特林塔楼的片刻阳光,他转着玫瑰神情慵懒,全然无视卧室里一声巨响和敏捷地窜到沙发上的某人,眼睛都不抬一下:“下次别弄出这么大动静。”

已经无法再被称之与猫的猫熟练地推卸责任:“是他自己倒错方向砸到床角,管我什么事。”

“这么久不见了,你谋杀老六还是一如既往的熟练。”

“少来这套,我难道没救过他?”猫在渐沉的日光下眯了眯眼,显然还未习惯人类的瞳孔接受光的方式,“事情办成了没有?”

“密室的入口我找到了,但是进不去,”基拉度冷哼一声,握着玫瑰的手骤然收紧,血流如注,“开启的条件应该和斯莱特林的后裔有关。”

“多半是蛇佬腔,斯莱特林那套把戏还有谁看不穿?”枯龙把圝玩着毛领,一脸轻蔑。

“老把戏你也破不了,”基拉度将沾血的玫瑰掷出,“最后一个会蛇佬腔的人早被你一手葬送了。”

“没死就行了。”猫动作敏捷地接住玫瑰,抛向一边。

“再说,谁告诉你我没和他学过点东西的。”猫轻蔑地哼哼着,“就算我打不开,大不了再一忘皆空一次。”

最后的日光也被云层吞噬殆尽,基拉度在魔杖尖端点亮一束亮光,发现猫笑容诡异地盯着卧室的方向,忍不住吐槽一句:“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做宠物做傻了?”

“滚。”猫言简意赅地说。


13.

“干完这次,我就金盆洗手。”当他们一路摸进二楼废弃的女生盥洗室时,基拉度的友人兼同谋者盯着黄铜水龙头上姿态扭曲的蛇型浮雕,忽然说道。

基拉度隐约觉得这种立flag的方式有些熟悉,仿佛三年前那个暴风雨前无比平静的午后。

“干完这票就金盆洗手。”彼时的第六混徒站在三把扫帚前穿行的人群中,不经意间脱口而出,“接下来就认真读书考几个证书,再表个白。”基拉度清楚地记得他说到最后一句时看向隐匿于另一片人潮中的某个身影,与他们同样状似轻松随意,浅浅插在口袋中的手却将魔杖紧握。被注视的人察觉到目光时转过身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目光在空气中擦身而过,而第六混徒却即刻展现出他怂的那一面,用口型遥遥送上一句挑衅意味十足的“别搞砸了,小娘炮。”对方哼了一声,在相反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片刻之后在人潮中爆发出的尖叫声与身旁低沉嘶哑的蛇语混杂在一起,以管道旋转着打开的声音为伴奏,声部一低一高,有几分莫名的默契。

“干完这票就回老家结婚。”在跳下管道的那一瞬间,基拉度看见数面旗帜迎风飘扬。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当他们在隧道的浸透被层层叠叠的禁锢咒和笑意盈盈的娲丝,以及她背后一票摄魂怪所迎接时,基拉度居然没有生出一丝震惊的感觉。

“你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邪恶,”娲丝悲天悯人地感慨着,眼角挤出几滴泪水,“我本以为我可以改变自我哥哥开始就种植于斯莱特林身上的邪恶本质,但现在看来,我错了。”

基拉度跪在污水横流的地面上,一脸嫌弃地看着长袍底端沾满污渍的暗纹,一言不发。

“但是,人总是要有第二次向善的机会的。”那张讨人厌的精致面孔上挤满和善的微笑,娲丝略一抬手,一具了无生气的躯体被扔在地上,他看起来奄奄一息,仅有胸口微弱的些许起伏证明着此人依旧存活。“我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但我缺乏证据。”

“所以呢?”基拉度不屑地发问

“正义在一个人身上的降临永远不会太迟,而我相信你们仅仅是误入歧途。”

“那他呢?他难道不是误入歧途?”枯龙反问,他的声音呈现出一种奇怪的沙哑。

“第六混徒作恶多端,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娲丝不紧不慢地回答。

“第六混徒?你把那玩意儿叫做第六混徒?”基拉度听见自己身边爆发出一阵尖利的嘲笑。娲丝完美的微笑在一刹那中圝出现了几丝裂痕,她低头看向地面,哪里躺着一个破旧的玩偶,身上套着零食袋子,头顶还插着把过分掉毛的羽扇。

“枯龙”漫不经心地挣脱束缚站起来,他的手中握着一根本不该出现于逃犯手中的魔杖。

“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他以更为凝重的语气,在背上插上一面鲜艳的旗帜,杖尖喷射圝出的红色光芒击碎基拉度身上的锁链时那张脸变形又重组,最后定形于嘲讽的笑容。

“你要是能逃走,就把那个谁也带上,别他圝妈再卖他一次。”

“如果你被抓了,就替我向咔恰他们道个歉,擅自借用了他们的东西——喂我还没说完呢。”他看着基拉度远去的身影,以轻松得不像大战将至的语气喊道。



评论 ( 2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