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六五】特基拉安乔-1-

年龄差设定。

混徒雇佣兵组织设定。

小天使不属于混徒设定。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猾士厄低下头将龙舌兰蝴蝶的幼虫吐在杯子里,它尚未生长的翅膀是肿胀身躯旁的两片皱缩薄膜,一片粘在冰块上,随着液体的流淌焕发着一个又一个小气泡,重重叠叠,像是多年浸泡罪人躯体的恶沟之水,足以带给亡命徒欢愉。

酒吧里的人还未来得及注意到他刚刚吞下一只虫子并开始鼓掌前他抬起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路口,下午五点的太阳苟延残喘地燃烧着,俯下身去亲吻一杆孤独的路灯。后者毫不领情,冷静地以自己瘦长的身躯刺穿光线的边缘,然后在不断下沉的日光中将红色圆球分割成两个部分,较宽的一半照耀教书育人的学校,另一半为流莺在接客前梳妆打扮的最后一刻提供光辉。他静默地看着这一切,继续等待。

猾士厄将一个烟头扔在烟灰缸里,它刚刚由于主人过度的沉思和等待灼烫了他的手指,以至于暴躁的男人将一切迁怒于一个无辜的小烟头,残忍地扼杀了它濒临终结的生命。猾士厄毫无抱歉之心地最后看一眼它,烟头歪歪扭扭地矗立在烟灰缸的正中央,怒视着谴责他的漫不经心。

我正要去工作。他无声地与烟头传递眼神讯息,实际上他的手确实伸向了背包,也确实将屁股从椅子上脱离了那么一点点。只是还要再等一等。

你在等什么呢?烟头,或者说是较为勤勉工作的那个猾士厄指着桌上被光影拉长的六个酒瓶子问,它们的影子像是路灯一样细长,挤在一起窃窃私语。今天的光有点暗,因此这些影子的边际融合在一起,又因猾士厄放杯子或灭烟头时带来的小幅度的摇动分开片刻,像是一只在海滩上抽风的章鱼。

猾士厄自己也说不上来他几乎可以说是毫无意义的等待到底为什么成了他的日常任务,在此之前他还是他们那个犯罪阴谋小集团里最勤奋的一个——比起擅长撩拨见到的每一个女性的诈欺师,因操着一把机关枪扫射银行的时候丢了个玩偶又炸了一次金库的歹徒,还有不是在约会就是在约会的路上的联系人。他,猾士厄,的确有着成为最早吃虫子的那只鸟的资格。

可惜这只鸟在某一根树枝上偶然间往下瞥了一眼。

他说不清那是种什么感觉,他甚至都无法清楚地为自己辩白违背往常惯例接下这个任务是为了高得过分的赏金,而非任务所指定的区域出没着从第一次见面起就毫无怜惜地将鸟儿扒皮抽骨的诡异生物。

生物目测没有猾士厄高,也不会矮太多,可称得上是眉清目秀身材瘦弱,看起来像那种如果将他塞进抓娃娃机里被小女孩看见了会歇斯底里大喊着“爸爸我想要这个”的精致娘炮。他低着头裹在宽大的校服里穿过流莺区和学校交界的路口,猾士厄坐在酒吧的角落时能透过玻璃看见黑色软发贴着他的脖子,每一步都像是踩在天堂流淌着牛奶的土地上。

猾士厄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任务执行中,某个他最喜欢的狙击点,十字对准流莺梳理着头发的手往前偏一点的位置,风速正好,和下午五点的濒死阳光一起灼烧,完美无缺。

然后他出现了,敞开校服的拉链露出线衫下年轻骨骼美好的线条,像是一场没有风眼的台风穿过街道,成功让狙击手的手腕抖动片刻,子弹穿过少妇扬起双手下的空当,成功使鸟儿失去了它最喜欢捕食的一根枝条。

猾士厄看向十字路口的中央,他没有出现。今天的人群像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症噪声滚如沸汤,地上的水洼冒着和蝴蝶幼虫翅膀上如出一辙的泡沫。偶尔出现几个撑着伞的人挂着某种骄傲的唬烂笑容穿过拥挤的人群和变为泥沼的街道,他们脸上讽刺性的骄傲让猾士厄想起他的某个搭档,在嘲笑他从未有过任何感情生活时的那种笑容。

现在他有了,却从未感受到同伴所言那种掌控一切的桀骜感,他仅仅是被一个陌生人不知情地抓在手掌中央无法脱逃,控制不住自己在人群中搜寻那人的眼神。

那个人不在撑着伞闲庭漫步的队伍中,同样也不属于匆忙躲雨的那一群,猾士厄不会看错,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被满满当当塞在一起他也能不假思索毫不费力地用抓娃娃机把那个干净纤瘦的少年找出。

“抱歉,先生。”他的背后传来一个声音。

少年的手指在人满为患的酒吧中转过一圈,最后停留在猾士厄和他身后的空位上。他的声音不像是猾士厄曾幻想过无数次的那样干净清澈,没有那样年少,尾音还带着点勾人心弦的扬起:“我可以坐这里吗?”

飓风的边缘抓住了鸟的脚腕。

猾士厄看着他的脸,酒吧暧昧的灯光抚摸着少年的鼻尖和耳际,灯光在他黑亮的眼睛勾勒出绚烂纹路,而他瞳孔中央倒映着的只有一个扭曲的猾士厄。

猾士厄觉得喉咙一阵发痒,像是少年随着脚步带来的牛奶和蜂蜜灌进喉咙时的不适,他回想起同伴曾半开玩笑和他无数次讲过的猎艳手段,如何搭讪如何调情如何通过适当的肢体接触营造暧昧气氛如何缠绵亲吻。

当然——还有如何上床。

“没事,反正我要走了。”他移开目光像是害怕自己的眼神灼烫少年的脸,最终选择将背包胡乱地挎在身上走出酒吧的门。

今夜或许能好好完成任务。猾士厄对着雨幕测试了一下能见度,雨遮蔽了他和其余一切行人的视线,成为一片能够埋葬他一切胡思乱想的坟墓。他将手握住背包,本该放着些无关紧要东西的夹层中是漆黑枪管,两盒子弹碰撞着发出细微的响声。

他向流莺区走去,知道今夜他将能得到部分报酬,他的顾客将部分满意,一个人将完全死去。



评论
热度 ( 14 )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