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六五】特基拉安乔-3-

我自己都快记不得这一篇了……

BE,慎

本章有里斯×芙洛媞描写,有芙洛媞黑化描写,量还不少,慎

OOC,慎



“你的名字?”枪口拨开碎发在皮肤上摩擦,远处广场上有只熬夜的鸽子拍开翅膀咕咕叫了两声。膝盖抵住腿弯骨骼之间的脆弱联结,近处街道上人群在路灯苟延残喘的光下四散开去。耳边是女人的味道,长发撩拨。

“枯龙。”他咽下一口混着血点子的白沫,费劲地从牙齿里挤出两个字。

“我以为你会以第六混徒称呼自己。”女人并未给他回答的机会,径自将他束缚,金属的冰冷触感扣上手腕,闪烁的红绿光影间有人穿过荷枪实弹的警察。枯龙试图辩解,他并不知道第六混徒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何他会在游荡时被一票条子不要命似的追赶。

“他看起来可不像个训练有素的杀手。”回警局的路上雅娜打量着他们的嫌疑人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和他校服上沾染的大团血迹,不屑地撇撇嘴,“我所知的第六混徒可不会在自己身上沾一身血。”

芙洛媞靠在男友的肩上,从手机里调出监控视频,定格。视频中隐约能捕捉到一个行色匆匆的背影走出公寓的场景——在第二场针对年老流莺的狙击案中,他们所发现的那个狙击点所在的公寓。他戴着口罩和墨镜,兜帽拉到眉间,这一动作在遮盖他脸的同时也让他身上这件外套的款式暴露无遗。

现在正穿在枯龙身上的这件外套。

或许是自认为侦破一件大案,车内的气氛堪称轻松,年轻的女人们谈论着自称“混徒”的犯罪组织与他们犯下的滔天大罪,一二混徒打家劫舍,三四混徒声色犬马,第六混徒则是个臭名昭著的职业杀手,顶上还有个吊儿郎当无恶不作的老大。

他们数次与芙洛媞她们交锋,却又总是毫不费力地在她们理清线索前逃脱,直到现在他们终于有了个突破口。芙洛媞看了一眼里斯,她向来高冷的男友低头摆弄手机,一言不发。

她当然知道里斯是谁,她甚至知道现在掌握在她手里的疑犯是谁。里斯在她面前总是疏于隐藏,似乎断定身为混徒调查总负责人的她不会将他的身份出卖给自己的母亲,而遗憾的是她不得不承认里斯是正确的。

芙洛媞安心地闭上眼,她需要为明天的审讯养精蓄锐。

她希望的是迈出离开母亲控制的第一步,而为此她需要一个垫脚石,即现在里斯正发着信息的对象。

第六混徒。

“我知道你不是第六混徒。”枯龙面前的年轻女人切断了审讯室的通讯,脸上带着种令人讨厌的自得神色,枯龙记得她叫芙洛媞。

他抱着双臂,装出一副同样高傲的姿态:“既然知道了就放我走。”

“而且,我觉得你也不知道第六混徒是谁。”

第六混徒,叫猾士厄。

他出生地不详,自年幼时便开始辗转各地,做过时间最长的一份工作是发廊的洗剪吹小弟,但不到一年便因和老板吵架被开除,成了个混混。在遇见第四混徒后他成了混徒的一员,端着枪接着最脏最阴私的活计,用带血的钱给他妹妹支付出国留学的学费。

“听上去还挺可怜的。”枯龙啧了一声,他将这个故事联系起他曾见过数回的男人,发现从外表看上去或许只有发廊洗剪吹这一段对得上号,他的眉眼太温柔,温柔得不像是个踏着刀尖舔着血过日子的杀手。

“再可怜也是杀人犯,”警察姑娘道,“这几天我会尽力保住你,但相应的,你要把你所了解的那个人,把这件外套给你的人的一切都告诉我。”

“我和他只见过一次,所以我可能没什么用。”枯龙在束缚下尽力摊了摊手。

芙洛媞抚摸着手臂上的伤疤,她面前坐着的男孩不过是刚成年的年纪,却不知从哪沾来这一身的世俗气,远没有她刚入职时被娲丝骗得团团转的傻气。

她或许是唯一和第六混徒交过手的警察,而当她一脸天真将对方拷在地上洋洋自得时,那位彼时和她同样稚嫩的杀手用被束缚住的腕骨重击地面使其弯折成骇人角度,他的枪被卸了扔在一旁,但那柄藏在他袖口中的柳叶刀还是在芙洛媞身上留下了永久的伤痕。

芙洛媞自那时起便不再愿意掺手第六混徒的事,而当她发现里斯长期与其联系后更是如此。

她看着少年的眼睛,隐隐约约看见一丝发光的澄澈。

“我会尽力保他不死,如果他没落在我母亲手里。”她起身推开审讯室的门,留下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里斯摁下手机的待机键将它塞进口袋,因此他没有看到一长串的消息列表后友人给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猾士厄抿着嘴唇灌下最后一口龙舌兰酒,辛辣的酒液缓慢地渗进他的喉咙,肆无忌惮地舔舐他嘴唇上被自己牙齿磕破的伤口——在看到里斯的第一条消息时留下。

幼虫还在酒液里浮沉,将屏幕上的字投射出扭曲的影子,它的味道还留在酒里,只是自己再也没有变成蛾子的一日了。

“你的背影被监控拍到了,F找到一个人,穿着监控里的那件外套。”

“近日小心,停止活动,沟通客户的问题我会联系基拉度。”

“不要做傻事。”

他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似乎里斯总是喜欢做一些徒劳无功的事情去改变一个既定的事实,或者一个已经确定的决定。

“我会自首,让娲丝洗干净她的狗窝等着。”

最后一份狂气,都溶化在酒里。


评论
热度 ( 21 )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