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两点牢骚

占tag致歉

是自己对舞法天女的理解完全颠覆的崩溃

跳着看了斯媞的戏份有点爆炸

这一版的芙洛媞太过残忍,像一个真真正正的圣女而非那个怀揣着叛逆梦想的芙洛媞。

也幸亏这一部的里斯沙雕了不少,不然若是换成第一季的里斯,他该有多么绝望。他唯一的同行者、同僚,在一条不被理解的路上陪他走下去的人,自始至终原来都未曾站在他的位置上。

或许是因为绚彩归来对圣混冲突的弱化太大了?即使经历了圣混之战,两族之间所有的也都是小打小闹,如剧中所说的一般“捣蛋”。

但第一季的圣混关系给我的感觉,被压在地底六千年的混徒,每一个都是困在笼中太久的兽,所以第二季七宗罪的时候懒惰的位置没有针对到某一个人身上吧,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竭力挣扎。

所以第一季的斯媞是不一样的,他们站在黑白立场的分界线上,是真真正正的同路人,因为他们选的这条路,圣混合一的路除他们之外再没有人走了。

所以斯媞真的不止是甜甜的恋爱,还有志同道合。

但是绚彩归来的他们,都只是站在自己种族的立场上略微抱有圣混合一的期望,而非将其作为梦想。梦想和梦是不一样的,梦想是要努力的。

我曾经无数次构思过芙洛媞版本的圣女王。一个有智谋胆魄去与也伮合作二十多集不暴露太多,直到里斯那场戏才失去分寸的人,她应当是寻求变革手腕强硬的,她是鹰派,里斯和她相比都显得优柔寡断。但是绚彩归来让我看到的芙洛媞,如里斯所言“换了个位置就换了个脑子”,活脱脱又一个娲丝。

“你还记得多少?”

“在人间的每分每秒。”

这两句台词反而是这两人对手戏里我个人眼中最有斯媞味道的对话了,他们无需过多言语。里斯补充的那句“尤其”分外显得多余,芙洛媞听半句就够了。

在人间的每分每秒,披着油腻的校长外皮悄悄注视你,戴着面具被你骂“最蠢的那一位”,我后来把老六打了一顿,骗你,被你原谅,和你并肩走过仙乐屋前得小桥,还有倒在你怀里的那一刻,老六认真下手还有点疼。

这些话都不会讲出口的,就好像被里斯欺骗的芙洛媞,在里斯狼狈时却选择又一次在他身边坐下那样,他们没说什么,又如此默契地一起走下去。

评论 ( 19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