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猾善/友情向】展信佳-2-

愿所有温柔的人都被温柔地对待


亲爱的不知名的先生——

展信佳。

很抱歉突然写信来打扰您,毕竟您的文字看起来像个忙于工作的成年人,所以如果这封信对您产生了任何的打扰,请无视这封信。

之所以冒昧地写信,是因为我进入了一种无法对身边任何成年人说出口的迷惘状态,而我同龄的朋友只会认为我的忧虑是不可理解的,因此我只好写信给甚至从未见过面的先生您,望见谅。

我在失去了重要的东西和朋友后,便有了一种很奇怪的想法,我似乎在怀疑着我曾经所信仰的东西,这使我有些心烦意乱了。

先生对于善与恶是怎么看待的呢?最近我时常在想,如果一个人的善恶早在他出生的那一刻就被定下,那么我们所被教导的一心向善是不是就毫无意义了。和平也是——如果我们无法改变恶人,那和平共存又从何谈起?只要身为善的人去把身为恶的人制裁掉、限制掉,真的就平安无事了吗?您或许会认为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产生这样的想法多半是动画片看多了的产物,但我确实是在真心实意地烦恼着。

又:上周佳佳收到了礼物,她很高兴。

您真诚的,

林佳善

 


小鬼:

你的信却是打扰了我,而且你这种随便把它放在一个自以为显眼的地方期待我能看到的做法真是蠢到家了。

不过你有一点猜错了,我没有工作,至少没有工资,而且最近我最近挺闲的,所以来解决一下你的问题纾解我的无聊。

这世界上确实存在着生来就被划分为“恶”的人,而很不幸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人,甚至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但这些人不会生来就去自己选择恶的,明白吗?只是因为划分善恶的标准掌握在他们的敌人手里,明白吗?

善恶从来就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所能决定的,对于天生的恶人来说越早看透这一点就越能活下去,所以他们会去选择作恶,会去屈从自己的命运,那都是必然的选择,所以你什么也不必怀疑,和你斗争的就是彻头彻尾的坏蛋,都是接受了“恶人”的命运去选择作恶的人。那些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想要成为好人的蠢蛋都死掉了,连墓碑也找不到,因为他在天生的好人眼里只是个不太好用的工具,活该被销毁掉,你能懂吗?

我当然不指望你能明白,你一向天真得不得了,你们小鬼都这样。

又:以你把信扔在柜子上期望我会发现的智商,我甚至不指望你能发现这封回信,但如果你发现了,把回信放在你找到这封信的地方。

又又:虽然我不希望再和你产生什么交集。

又又又:汇报一下佳佳的近况还是可以的。

你有名字的,

H

 


亲爱的H先生,

展信佳。

虽然我是个愚钝的人,但我还是发现了您的回信,您真的没必要去偷地下停车场的指示牌一路从教室门口放到您藏信的地方的。

虽然您不希望我再来烦您,但我依旧希望和您探讨一下您的悲观。您以为那种天生被划分为恶人但却一心向善的人是傻子,这点恕我不敢苟同,如果每个遭受不公平的开始的人都去屈从这个命运,去作恶的话,那么哪里来的天生的划分呢?他们不就是自己选择成为一个恶人的吗?

我认识一个您所说的蠢蛋,并无时无刻不对他报以崇敬,无时无刻不惋惜他的逝去,我希望他能看到我所怀疑的那个和平局面成真,并且我们都在努力地去达到这一点。

在读到先生的信后我才发现我所怀疑的其实是战斗,我在怀疑我所斗争的是不是真正的坏人,我在怀疑我会不会无意间对他们造成伤害,但这种怀疑不会影响我对和平的愿望,我始终怀着期望着我们能够迎来和平的心态。

就我个人而言,我相信先生您也是可以获得希望的人,您并不是一个真心为恶的人,对吗?您只是害怕去斗争,而我希望我的战斗能让您也看到美好的明天。

我们都能等到那一天的。

又:佳佳最近心情似乎不再低落了,并在英语测验中取得了非常棒的成绩,您会为她骄傲的吧?

您真诚的,

林佳善

 


小鬼:

对于你的信任,我无话可说,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来的错误情报,觉得我是个好人,我可以毫不迟疑地告诉你你大错特错了,除非你是想用装腔作势地嘲讽来使我结束通信,说真的你差点就做到了。

你的上一封信中谈到你对和平的坚信,虽然我讨厌这种冒着傻气的想法。但我希望,以一种非常私人也非常不理智的方式希望你在未来的生活中永远不要放弃这种希望,我们之所以生而为恶,或许就是因为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已经知道这种希望对我们而言是虚假的,是要丢弃掉的东西。所以我希望怀抱着这种希望也能活着的你不要动摇,不要成为像我一样的人。

我很高兴你能尊重一个傻子,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因为我虽然讨厌着那个不切实际的人,他却始终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讨厌这种推心置腹的对话,fuck为什么我会说这么多娘唧唧的东西,我最好还是快点把这封信寄出去,免得我烧了它。

关于佳佳,她过得好就行了。

H

 


亲爱的H先生,

展信佳。

对于您在上一封信中如此真诚的剖白,我想您不必认为是自己的大脑出现了什么问题——我用了一点点您大概不能理解但是很有用的小把戏,来帮助您敞开心扉。

很抱歉我唐突地这么做了,我觉得您的上上封信中实在是隐去了太多的东西,您所隐藏起来的那个人和您所极力表现的暴躁与尖刻大相径庭,因此我堵了一把,而我很高兴看见一个更加真实更加柔软的您。

而事实证明,您不必认为我对您是个温柔的人这一点的信任是在痴人说梦,您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就是个很好的人了,或许从出生那一刻起,您或许因为不敢逆潮流而行做过很多错事,但您的骨子里一直追求着您表面上所唾弃的善良与爱。

您只是把它们藏了起来,我不知道您为什么要这样做,或许是因为您所处的环境,或许是因为挚友的逝世给了您太大的打击,但我知道您心里一定有答案。

您是心中有爱的人,唯独这一点我可以毫无犹豫地确认。

希望您纵是身处阴沟,也要仰望星空。

您真诚的,

林佳善。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