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伪all猾/伪花吐症】BLOSSOM-中-

日常重度ooc,和非常规意义的花吐症设定


十二月二十六日,早上七点三十分,距离诅咒结束还有十六小时三十分。

猾士厄以一种无比憋屈的姿态窝在角落,紧紧盯着儿童手表转速慢得像是老人蹒跚步履的指针,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一本迫切想让他出去搞事情的笔记尬聊。

混徒之所以是混徒,不仅在于舞法能力,更在于他们能够良好地适应圣族无处不在的嘲讽和也伮一个月总有那么三十多天不太高兴的生理期。面对区区一本毫无实质性伤害的伪·xx笔记,度过最初怀疑人生的那几个小时后,猾士厄惊异地发现自己这些年来在混迹于智障队友中锻炼出的忍耐力居然成功让他能够心平气和地和笔记交流,甚至尬聊。

比如现在。

“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被人嫌弃扔掉后滋生怨念的圣诞节礼物吗?”他将儿童手表抛向天空又接住,随口问笔记。

“你见过谁十二月二十六日过圣诞节的?”笔记反驳,“我可是高贵的,为了庆祝伟大的那个谁——的生日而被创造出来的,我的作用可是改造像你这样内心充满怨气连表白也不敢的怂货,才不是什么圣诞礼物。”

“谁他妈要表白了,老子又不是现充。”暴怒混徒忍不住爆了句粗,“再说了伟大的那个谁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人。”

“政治觉悟这么低,难怪你在第三季要被和谐掉。”

猾士厄有种将心平气和几个字揉碎了扔进垃圾桶的冲动,但碍于他现在所躲藏栖身的这间储物室实在过于杂乱以至于他甚至无法区分垃圾桶与周围的环境,他决定退而求其次,将喋喋不休的笔记扔到生着无数层霉菌的软垫上自生自灭。

“你就猖狂吧,再过两秒你就开心不起来了。”笔记哼哼唧唧地威胁着。

猾士厄不可置否,在先前的六个小时内他已经历太多几乎能够洗刷他三观的事情,例如在不得已对砰芭表白的时候恰好被基拉度撞见,然后被后者嘲笑了将近一小时,在基拉度的讽刺已经上溯至对六千年前黑历史的人身攻击时,一脸懵逼的咔恰和他的扫地熊猫得到了被坚持宁死不向基拉度表白的高尚气节的第六混徒吐出的花糊了一脸的悲惨经历。

再比如当乌丽看见一片混乱的混族基地气到变形的时候,里斯冷笑着对猾士厄举起了手杖。唯一算得上幸运的是在混战中猾士厄以不可思议的语速解释了事情的真相,总算解决了一切。

也造成了他现在被困在逼仄的废旧储物室里,自生自灭至二十四小时诅咒到期。

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猾士厄有些自嘲地想着,随即这个房间中唯一看起来没那么风一吹就散架的东西——那扇小破铁门处传来了明晰的敲击声。这群人什么时候学会敲门了?混徒拆墙传统的创始人之一略带几分讶异地想着,在笔记幸灾乐祸的书页翻动声中打开了门。

“好久不见。”

打招呼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普通的,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

“我c……”猾士厄卡在喉咙口的脏话还是没说出口,“我也很久没见你了。”

“佳佳。”

 

即使猾士厄是最早认识到重为混徒的他们已经失去与那些孩子们做朋友资格的人,他依旧不切实际地想过自己和那个女孩再次见面的场景。

然而在他的设想里重逢的场景那或许会发生在他们战胜圣族重回地面后的黄昏,漫天霞光织艳会是他和女孩共同分享最喜爱的那种赤红,他和混族同胞不必躲藏可以光明正大走过街道去最有名的理发店打理自己的洗剪吹,走路带风每一步踩在bgm的节奏上。

想想就很中二。

可惜现实对于打脸的爱好过于强烈,因此他只能尴尬地和曾经无话不谈的人分享同一间憋闷的储物间,盯着儿童手表发呆,BGM是有,但介于东音晨会的惯有条例,响彻于整间学校的音乐一点也不中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且伴随“全国中小学生第七套广播体操,七彩阳光,现在开始”的字正腔圆旁白。

他观察着佳佳,并且有些悲哀地发现她低着头的动作里有种局促不安的味道。

这也难怪,对于混徒而言这些收养他们的孩子是朋友,但在另一方的角度看他们不过是不会动不会说话的玩具。任谁看见自己身高不过十公分的小木偶骤然进化成为一米八几还留洗剪吹发型的成年男子,第一反应也绝不是冲上去叙旧。

相比之下,他的女孩已经足够勇敢。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他看着女孩的发顶,察觉到自己的声音染上了几分不安的颤抖。

“会长她们说你状态很奇怪,我很担心你。”他有些欣慰且惊喜地发现他的女孩已经平稳化解一开始受到的精神冲击回到了正常的态度,语气温和,“然后校长过来让我来这里找以前丢失的资料,就找到你了。”

“你没事吧?”佳佳听见身边一阵痛苦的咳嗽声,但昏暗的房间使她的视线无法捕捉到猾士厄迅速将花扔在一边杂物堆里的动作。

“我没事。”因此,她也只好相信猾士厄有些急切的回答。

“最近学校里的生活怎么样?”仿佛是急着转移话题,猾士厄熟练地找到最能让女孩忘记刚才发生了什么转而全心投入新话题的切入点。

“挺好的啊,我可是一直在进步的,上一次英文测验全年级只有我和会长两个人是满分。”女孩骄傲地眯起眼睛的样子像只逮到老鼠邀功的奶猫,但这只奶猫旋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语气又一下子低落下来。

“哎,猾士厄。”

“我已经在申请出国的交换生名额了,F班申请的人只有我一个,所以成功的几率很大,而且毕业以后家里人打算让我去国外和爸爸一起生活,很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想告诉你的,怕你伤心,但是今天看起来校长和你好像是朋友的样子,就算我不告诉你你应该也会知道,所以果然还是要正经地告个别。”

“之前说要永远陪着你的,好像不能实现了。”

“对不起。”

猾士厄原本闲着无聊四处看风景的目光慢慢低垂下去,最后粘在墙角一块污渍上再不动摇,他觉得自己应该生气一场,但终究又做不到对她生气,所以他什么也没有说,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儿童手表适时地“滴”了一声。

“现在八点,还有十分钟第一节课就要开始了,”猾士厄擦去手上的血,摸了摸女孩的头,“我记得你和我说过星期四的第一节课是英语,既然你要出国,这一门课要好好去上。”

女孩点点头,转身越过成山的杂物,将手放在锈迹斑斑的门把上。

“我喜欢你。”猾士厄以他所能达到的最轻声音说道。

“我也最喜欢猾士厄了。”她打开门,闯入阴暗房间的阳光擅自照亮了一脸颓废的第六混徒和他身边满地的花与血,但害怕迟到的小女孩已经跑得很远,什么也没看见。



 ————

废话:第二季的二十八集已经刷了五六遍,总觉得如果有个好好的道别的话,猾士厄这样温柔的人是绝对不会强求佳佳留下的,于是有了这一part。

可以猜-下-会怎么发展,猜对了有小奖励




评论 ( 1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