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一发短打-

无题

cp幻红,里媞

看了预告片之后满口玻璃渣的产物。


Wanda竖起风衣的领子,棕色长发挡住眼睛,因而她看不见远处深红灼烧的天光。云层温暖地凑在一起,早早亮起的路灯将它们纠缠时半遮半掩的光芒切割,让人回想起冰凉且光滑的金属拂过鼻尖和脸庞。

她在那场战争之后才发现她的能力在慢慢消失,而在她注意到自己已经无法移动或读取任何东西前,她仅是发现当那层暗红色像是太阳落山后短暂残存的天空一样缓缓剥蚀后,自己的发色看起来棕得很纯正。Wanda对前者并不在乎,后者则让她揣测起如果她的兄弟遭遇和她相同的境遇,他的外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她对着镜子的时候能看见Scarlet Witch与Wanda Maximoff的脸分开又重合。

Wanda依旧会梦见以前的事情,不会有人在她惊醒的时候握住她的手,但她可以和他们所有人在梦里相见。她经常梦见的人是Pietro,梦见童年时他被圈在父母的怀里拿着冰激凌傻笑,或者梦见他变成和她一同穿梭过枪林弹雨的银色光芒。

她的梦最终会慢慢扭曲,她梦见的每一个人的面孔都会模糊,最终凑在一起变成深浅不一略带金属光泽的深红,像只烤得过熟的紫薯,语调平和地询问她什么是爱和热汤。

她总是来不及在梦里给出答案,那人眉心的黄光就黯淡下去,变成安静地躺在战场上的振金壳子。

因此她现在来到这里,在战场的残垣断壁前找一片较为平整的废墟静坐,为雕刻着月桂花树的碑石念一首关于爱的诗。


芙洛媞一向都要很久才能习惯圣彩云国灼眼的白光,最初的一片纯白映像度过后隐约能看见飘落的羽毛聚成云层,构成一栏一栏的小窗将光分割在纯白地面上,和另一片云层堆积在一起奄奄一息。

她斜倚在王座之上,一袭华美白袍衬得她眉目温婉身姿端庄,若不是她微蹙的双眉,这光景本该让所有人感到威严平和并重,神圣温柔共存,如同她的母亲上一任圣女王娲丝一般,举手投足间便是足以说服任何人的气势。

然而曾经的智圣女不擅长这些,也不会刻意作出这样的姿态,她本性便是随意的,因此王座旁萦绕的光亮都神圣得有些违和。

正如她此时正手捧一本看起来全无格调的旧诗集诵读,声音回环旋绕在宫殿的角落,冒出古怪的紫黑色烟雾,变幻出各种古怪形状。

她在一位总停留在废墟中的女孩口中听到许多首人类的诗,它们又长又古怪,将韵脚和悲伤折叠成花的形状,安放于齿间唇角。

这些词句让她早已停留在某处的灵魂偶尔向前挪动两步,即使追不上与时间共行的肉体的脚步。但早已过了相信童话年纪的王暗自将这些缠绵词语赠予肉体也停留在某一刻的那个人,祝愿他的灵魂能得到安息。


她们一同开始,交汇两片不同地闪耀着的群星的仅有命运和诗。

*“因为,爱人,去感受胜过去知晓,

智慧是一种无子嗣的传承。

 一次热情的脉动,

最初始的,闪亮炽焰--抵得过积存的圣人箴言,

莫让你的灵魂因过去而困扰,

难道我们没有唇以亲吻,心以爱恋,眼以视见。”



*奥斯卡·王尔德《众神》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