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耳机/蓝基】分裂症(1)

一篇只有开头的试阅,短小到接近预告的程度……所以就不打cp tag了

我是你们的冷圈脑洞写手禾呈,望众位看官愉快。

感觉这篇坑埋得比一忘皆空还深。


0.

你曾溺过水吗?

冰凉的液体蛮横地拽开你的嘴角牙关,灌进耳道眼眶抚摸着在冰冷黏腻之下瑟瑟颤抖的大脑,妄图抓住空气的鼻腔只能在水中偶尔冒出的几星气泡中沉沦。你的内脏慢慢在冰冷的水里溶解,变成冰冷的水的一部分继续溶解你的其它内脏。

你听见水波碰撞发出悦耳声响,你听见美妙的音乐与人群欢笑。

 

1.

我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

诊疗室中空无一人,灯光昏暗空气中流淌着我初醒时匆忙失措打翻的消毒水味道,碎裂的玻璃在地上磕磕碰碰,发出恼人的声音。

墙上的挂钟已然指向十一点五十八分,而拖把和扫帚都被放在了锁上的里间,于是我只能烦躁地抓着头发沉溺于耳机中震裂耳膜的摇滚乐,从而去无视这一团乱麻的环境。我又看了一眼窗外,对街彻夜不眠的酒吧又将红色灯光投在我的门前,使平静的公路像具车祸过后一片狼藉的尸体。

“哎哟哟,你好像遇上了点麻烦嘛。”

他乘黑雾而来,在钟表秒针恰好指向十二点整的那一刻出现在诊室中央,以他迷雾般的目光与沙哑嗓音宣告其来临。我的喉头一阵发紧,心中开始对那个贴心锁上里间的不明人士报以无理的默默谴责。

他轻易地看穿了我那点隐藏不深的窘迫,手中黑色玫瑰恰似不经心地往一团糟的地板上划过,旋即消毒水臌胀着沸腾将玻璃片一起融化变成蒸汽,融成黑雾回到玫瑰之中。

“送你了。”他将玫瑰扔在我的桌上,茎秆与钢笔的金属笔杆碰撞竟有刀剑交鸣声响。

挫败感使我血液上涌直到耳尖,每一次他所展现出的强大力量都使我感到自己的弱小,即使他在面对我时优雅又疏离,我依旧感到深深的嘲讽与羞辱。

“我们可以开始了吗?”我几乎是有些急躁地越过了例行寒暄,这着实令他也稍楞了一下,看着他轻浮语言梗在喉头难以下咽的样子我觉得自己扳回一城,但很快又因察觉到自己这种行为的幼稚而懊恼。

“好啊,我们开始吧。”他轻笑。

这位奇怪的病人是在数月之前找上我的,那时他并未亲自出现,只是在我小憩时往我桌上放了一封信件,信纸烫金隐隐还能嗅到香气,称他因种种不方便的原因要预约我每晚上十二点的诊疗。

现在想来,那时候答应的我真是不可理喻。

只是因为在触到那张信纸上难以察觉的微凉温度时,我即感觉到那段缺失的记忆在我脑中旋转成为冰冷的漩涡,听见万千人在我耳边温柔叮咛询问。

“蓝天,你曾溺过水吗?”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