猾士厄圈外女友V

创作不死,我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再见

【蓝基/耳机】分裂症-4-完结

完结篇。

我一直不是个好写手,自己也深知这一点,我只是希望能为舞天这个冷圈带来些许,她不一定要是热门,但绝对不能死寂。

我写同人的时候会有大量私设大量脑洞和难免的OOC,特别是在尝试这一篇这种难以驾驭的展开的时候。

只希望诸位看官愉快,BE/HE自由心证


“这是个有趣的故事。”我注视着他手指漫不经心地搭在廉价的塑料小勺上搅动咖啡的样子,恍神片刻。

“出众的力量导致脆弱,脆弱导致分裂,而最初的力量又会将这些分裂后变得脆弱的碎片拼凑起来,周而复始。”他低着头,黑色碎发垂在眸前,白色的泡沫随着他手指的动作牵拉出形状,变成一个循环。

这时我注意到他的额顶挑染了金发。

我曾见过无数奇怪的人,但从未在午夜来临的这一刻遭遇如此艳遇。眼前的人相貌犹带着少年气息,被裹在一身不合面相的社会青年服装中,却又以我曾在不切实际的少女时期臆想过的那些贵族优雅疏离的姿态流亡于这间街角的狭窄咖啡店中。

他用一枝颜色奇异的玫瑰轻佻搭讪,老练的挑逗像是情场老手,最终却只带来一个故事。

“你是说分裂带来不同的体验,最后的合并使其完美?可我并没有在你的故事里听见合并的桥段,只看见迷惘又令人意乱情迷的分裂。”我耸耸肩,发现他正将目光从桌布上那块污渍上抬起转向我的脸。

“结局是为了促成完美而存在的,即使是悲剧。”他轻笑,将那杯咖啡推到我的面前。

褐色的洋流卷起灰白泡沫覆盖礁石,在中心汇聚出依稀可辨认的图案,像是一行五线谱和简短的三个音符。

附加线上的黑圈,端坐在最下一行上的原点,与再上一行的音符相互遥望。

“Do,Fa,La……”我凭着自己少的可怜的那些音乐知识勉强辨认,抬头询问,“这是什么意思?”

面前的人不知何时已经消失,连街角绵延最久的路灯,也捕捉不到他的身影。

 

被打断的他眼底笑意更深,伸手将我一撮上翘的头发压平夹在耳后,话语动作乃至鼻息都温柔得像个老情人:“知悉真相和死亡一样是身后追逐不休的阴影。”

“你我都知被他追上是早晚的事,无法避免,为何不和我一同享受最后狂欢?”

这分明是我第一次在应对他时不知所措,羞赧的出现熟练得像是无数次在他的撩拨下无所适从。

身为任尔心的我将所有毫无温情的交欢和缠绵视为赌桌上博弈,像是狭路相逢的毒蛇与雄狮交缠中又誓死不休地彼此谋算。我厌恶他血腥的舔咬触碰颈间血管,又不得已地压抑骚动的黑暗力量将自己交付予原始快感。

“你还太年轻。”他在抛弃我的那一刻这样告诉我。

而无所不知的傲慢恶魔从未预料到,封闭往往比无数次短暂相爱更能滋生那种疯狂,在这一方面我是老手,轻而易举即能让他拉住引线,让我的恨意引爆。

就像此刻。

“你爱我吗?”我拉住他的手,以那种蓝天式的无辜眼神看着他,脑海中多出来的那些不明所以记忆使我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这种扮演,并且满意地看见他陷入了片刻失神迷惘。

无论真相如何,将基拉度拖入地狱的只能是我,而非那个高傲女人权杖随意的一指。那个女人杀他的时候是那样随意,语气轻松得像是她告诉我那个改变我一生的秘密。

“尔心,基拉度想要的不过是你身上的混族至高舞法器苦苦笛。”她悲悯地看着我,神色温柔,“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语蒙蔽。”

“你爱我吗?”我握紧他的手,感受他的手指像是我被告知一切时那样恐惧颤抖,而他却没有像我一样在漫长彼此相依中收集筹码的机会,只得一败涂地。

“告诉我,基拉度。”

“你爱我吗?”

我看见他的嘴唇翕动,却听不见那个答案。

记忆如洪水泄堤,变成光点将我吞噬,就好像——那时候一样。

 

光芒笼罩下犹滴着鲜血的小提琴在四分五裂的躯体上升起。

蜘蛛的蛰刺从我的脊骨钻出,毫不在意地撕裂我的内脏折断我的骨骼以抽取我身体中四散的黑色气息,汇聚成形貌狰狞像是人类脊椎的竖笛。

我看见黑与白交汇,看见他们凝聚成奇怪的光点淹没世界和生于世界上的那些惊慌尖叫。

它变成传染全世界的病毒,使脆弱不堪的世界四分五裂。

又在这个废墟上,构建出由它一人分裂而成的世界。

 

力量导致分裂,分裂导致脆弱,脆弱导致融合。

我看着镜子,尽量使自己顷刻变化的表情自然统一,但最后也不过能做到如果低头遮掩的话还不那么惹眼的程度,就好像我依旧无法让那三个迥异的人在我身上取得完美统一。

我喜欢他们的抵死纠缠,喜欢那个从我口中说出,又无法被我听到的答案。

“我爱你。”

镜子对我说。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猾士厄圈外女友V | Powered by LOFTER